close

  央廣網北京1月1日消息(記者孫崇峰 劉鵬 西藏台記者雲梅)據中國之聲《新聞和報紙摘要》報道,武警西藏總隊日喀則後勤保障基地,海拔4200米,新鮮蔬菜供應曾經十分困難,冬季連“羅卜白菜土豆”這老三樣也不能保證充足供應,官兵們常常因為缺少維生素而病倒。這種現象在郭毅力當總隊後勤部長時得到了徹底改善。郭毅力將軍生前對記者說起解決吃菜褐藻醣膠難,充滿自豪:14-1-1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>>>尚為音視頻播放器
  郭毅力:我當後勤部長的時候幹了兩件事情,第一是到內地取經,把櫻桃西紅柿的秧子帶回來,在花店我們農場試種成功,現在西藏的櫻桃西紅柿都是從我們武警部隊出去的,再一個就是黃瓜嫁接技術,大棚技術。客觀不誇張地講,2000年我們開創了西藏蔬菜種植業的先河,就是在我們這個地方開始,整個西藏普及了大棚蔬菜。
  郭毅力將軍時時刻刻想到的都是如何為官兵解決實際花店困難,唯獨沒有想到家人和自己。駕駛員薑成龍說,首長下部隊的路上經常吃泡麵充饑:
  薑成龍:首長路上經常都是帶著水,一般情況下大都帶方便面房屋出租,然後白餅子、榨菜、辣椒,我吃方便面都吃怕了。
  郭毅力將軍嚴格自律,生命的褐藻糖膠底色全部融入了橄欖綠的忠誠,融入了雪域高原的聖潔。他生前曾對記者袒露心聲:
  郭毅力:30多年的西藏經歷我對西藏產生了深深的感情,不管我在西藏吃了多少苦,承擔了多少壓力,我是無怨無悔。  (原標題:將軍從未走遠——武警西藏總隊原司令員郭毅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zu98zujhq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